关于开展第25届“推普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916

校内各部门:

2022912日至18日为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以下简称“推普周”)。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上海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转发〈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做好本届“推普周”活动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

二、活动内容

1.积极开展校园宣传活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校内各部门应充分利用数字化、信息化手段,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积极参加第八季“中国诗词大会”上海市选拔活动。

3.积极动员学生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汉字水平测试等活动。

4.落实“百年征程传薪火,红色经典润乡土”“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要求,积极服务乡村振兴国家战略。

三、活动要求

1.紧扣主题,广泛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加强领导,保障落实,在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前提下组织开展具有特色的推普活动,注重活动实效性。

3.各学院请于923日前将推普活动开展情况报送至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联系人:何老师

联系电话:4277

邮箱:jfhe@shmtu.edu.cn

 

                                                              上海海事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2022913

图1 推普周宣传海报1

图2 推普周宣传海报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