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本科学生延长学习年限的规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964

沪海大教〔2020〕98号

 

根据《上海海事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本科基本学制为四年,不能在基本学制内达到毕业要求者,可申请延长学习年限,现对学分制本科学生延长学习年限作如下规定:

第一条  各学院应在每学年第二学期开学两周内依据专业培养方案完成对当学年毕业班学生进入毕业教学环节的审查工作,学生未通过课程的学分超过20学分(不包括毕业教学环节学分),不得进入毕业教学环节。

第二条  未能进入毕业教学环节或已进入毕业教学环节但在基本学制四年内未达到毕业要求的学生,可在教务处所发通知的规定时间内提交延长学习年限的书面申请,继续留在学校就读。

第三条  学生延长学习年限以一学年为期,期满后仍无法达到毕业要求或学位授予要求者,可在教务处所发通知的规定时间内提交延长学习年限的书面申请,再次办理延长学习年限手续,学生在校学习年限不得超过6年。

第四条  逾期未办理延长学习年限手续者,视为自动放弃学籍,根据其所取得学分情况,按《上海海事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分别作结业、肄业处理。

第五条  延长学习年限学生按原年级专业培养方案确定毕业资格,取得所在专业培养方案中规定的学分,符合毕业要求者可获得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学士学位。

第六条  学生至最长学习年限期满仍无法达到毕业要求或学位授予要求者,根据其所取得学分情况,按《上海海事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分别作毕业、结业、肄业处理。

第七条  因不可抗力导致无法开展当学年毕业班学生因未通过课程超过20学分(不包括毕业教学环节学分)需延长学制,不得进入毕业教学环节审核工作,学校可以调整或取消该项审核,当学年毕业班学生全部进入毕业教学环节,以教务处通知为准。

第八条  本规定自2019-2020学年第2学期起施行,由教务处负责解释。原《上海海事大学本科学生延长学习年限的规定》(沪海大教字[2017]23)同时作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