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2021-2022-1学期开学初选课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7436

各学院、各位同学:

现将2021-2022-1学期开学初选课安排公布如下:

一、第一周(96日——910日)选课安排

选课对象:2021年入学的插班生学生2020级转专业学生20192020级大类分流学生、2020级读大学英语特色课、大学英语(三)、大学英语(水上专业)(三)的学生,本轮选课结束后,第二周可参加学校安排的全校性补退选。

具体选课安排如下:

选课类型

选课对象

选课时间

选课限制说明

插班生、专升本、转专业

2021年入学的插班生
2021
年入学的专升本
2020
级转专业

9712:309811:00

(第一周周二~周三)

不允许跨年级、专业、班级选课(相当于正选)

大类分流学生

2020级:英语类、计算机类、电信类、物工类、机械类、交运类、电气类、经济学类、航海、轮机、能源

2019级:经济类、数学类、电气类

9812:309911:00

(第一周周三~周四)

不允许跨年级、专业、班级选课(相当于正选)

2020级大学英语特色课、大学英语(三)、大学英语(水上专业)(三)

2020级大学英语特色课、大学英语(三)、大学英语(水上专业)(三)

9912:3091011:00

(第一周周四~周五)

英语特色课、大学英语(三)、大学英语(水上专业)(三)。具体选课名单于第一周周三左右查看教务处网站通知

 

二、第二周第三周(913日——923日)选课安排

选课对象:2017级、2018级、2019级所有本科学生

具体选课安排如下:

选课阶段

选课对象

选课时间

选课限制说明

补退选1

毕业班学生(2018级,延长学制学生)

91412:3091511:00

(第二周周二~周三)

选重修课,补选其它课程
不允许及格重修

补退选2

非毕业班学生(2019级、2020级)

91512:3091611:00

(第二周周三~周四)

选重修课,补选其它课程
不允许及格重修

补退选3

2018级、延长学制学生、2019级、2020

91612:3092211:00

(第二周周四~第三周周三)

选重修课,补选其它课程
允许及格重修(包含单独重修班课程)

补退选4

2018级、延长学制学生、2019级、2020

92212:3092311:00

(第三周周三~第三周周四)

补退选2021级新生课程

补退选选课注意事项:

《计算机应用能力水平》课程修读说明,详见教务处网站通知《计算机应用能力水平》修读说明。

所有同学在选课期间同一时间段不能自行同时选择两门或两门以上课程,如遇冲突,操作如下:

1 重修课程

① 如需要选的重修课程与已选的课程不冲突并且容量满足,则可自行选上重修课程,自行选上的课程要求正常上课并考勤,由任课教师给平时分;也可以登录教务系统—选课&计划—免考勤申请,网上提交申请选课,由管理员在选课结束后统一操作选课,不受容量限制,该种方式选上的重修课程免考勤,没有平时分,最后的成绩即期末卷面分。

② 如需要选的重修课程与已选的课程冲突或者容量已满,则可以登录教务系统—选课&计划—免考勤申请,网上提交申请选课,由管理员在选课结束后统一操作选课,不受容量限制,该种方式选上的重修课程免考勤,没有平时分,最后的成绩即期末卷面分。

③ 如果只与全周的实习实践课程部分冲突,在选课容量未满的前提下,补退选期间在“实习实践课模块”先退掉实习实践课,在补退选的其他模块先选上理论课。然后在“实习实践课模块”重新选上实习实践课。

2 非重修课程

    如果只与全周的实习实践课程部分冲突,在选课容量未满的前提下,补退选期间在“实习实践课模块”先退掉实习实践课,在补退选的其他模块先选上理论课。然后在“实习实践课模块”重新选上实习实践课。

3 免考勤操作

 网上免考勤申请选课时间与对应的补退选时间一致。

 免考勤申请选课和自行选课只需选择一种方式,同时选择者按免考勤方式处理。

③ 选课全部结束后一天内,管理员根据免考勤报名结果集中办理选课,并于教务处网站公布选课结果。

三、2021级本科新生选课时间为918日(第二周周六),具体安排见教务处主页通知《关于公布2021级本科新生选课安排的通知》。

四、其他:

1.    请同学从教务处网站——学生服务——教务管理信息系统进行选课。

2.  选课过程中如有问题,应在对应的选课期间内向教务信息管理中心反映。办公地点:临港校区教学楼1A-203室;电话:021-38284273

 

教务处

2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