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我校第六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暨选拔2009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队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09-04-30浏览次数:38

 

关于举办我校第六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暨选拔2009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队的通知

 

数学建模竞赛是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能够极大地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且日益得到企业界的认可。我校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校内竞赛,在全国竞赛中的成绩也稳步上升。今年将继续举办第六届校级数学建模竞赛,同时为20099月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参赛队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

竞赛题目一般来源于工程技术和管理科学等方面经过适当简化加工的实际问题,不要求参赛者预先掌握深入的专门知识,只需要学过普通高校的数学课程。题目有较大的灵活性,使参赛者能发挥其创造能力。参赛者应根据题目要求,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和求解,计算方法的设计和计算机的实现,计算结果的分析和检验,模型的改进等方面内容的论文(即答卷)。竞赛评奖以假设的合理性、建模的创造性、结果的正确性和文字表述的清晰程度为主要标准。

竞赛官方网站网址为http://mcm.edu.cn/

二、参赛对象

我校本科、高职学生。

三、竞赛程序

1、本科、高职学生分别以队为单位参赛,每队3人,专业不限,自愿组合。若个人报名需进行搭配组队。

2、学校安排0708级报名参赛学生赛前培训,06级不安排赛前培训,报名后小组自行组织学习、讨论,到时参加校内比赛。

3、正式竞赛时,参赛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卷并准时交卷。竞赛期间参赛队员可以查阅各种图书资料以及使用互联网。

四、竞赛日程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

510

2、报名方式:发送电子邮件至wpli@adm.shmtu.edu.cn,邮件标题写明“数学建模竞赛报名”,邮件内容写明每个参赛队员的姓名、学号、专业、班级、寝室电话、手机、电子邮箱地址(因联系方式不全或无效而通知不到培训、竞赛事宜者,后果自负)。

3、培训具体安排另行通知,拟于5月中旬在新校区进行。

4、定于6月中旬举行校内比赛。

五、竞赛奖励

1、按参赛学生比例评选一、二、三等奖,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

2、获奖学生及0708级参加全过程培训、交卷但没有获奖的学生,06级交卷但没有获奖的学生,按照第二课堂学分管理实施细则中的相关规定给予学分认定,

3、由学校在校内竞赛获奖学生中挑选参加200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在2009年全国大赛中获奖的参赛队,竞赛组委会将颁发奖状,学校将另行给予奖励。

 

 

上海海事大学教务处

上海海事大学文理学院

  二○○九年四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