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赛队获“邯运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三等奖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09-05-04浏览次数:51

  4月26日-28日,经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邯运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决赛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大赛决出一、二、三等奖。上海海事大学2队获三等奖。上海海事大学2队由参赛队员郎有泽、李南南、顾欣怡、周立希、陈玉萍等组成,分别来自物流管理、电子商务和信息管理三个专业,指导老师为韩晓龙。
  提供的参赛方案为运输优化、配送优化和仓库管理这三个方面的内容。方案采用多种实际物流规划与设计模型,运用现代经济管理办法,用定量分析成功解决了案例中存在的问题与矛盾,以满足实际情况对方案设计的要求。以提高物流服务水平为判断标准,以邯运集团的现状和发展态势为改进依据,适当结合案例资料中存在的内部管理问题,借鉴国内外先进技术和管理方法与理念中的先进经验,从而使得在解决案例的同时也能够与整个方案的主体相吻合,为邯运集团的内部建设与改进提出了可参考意见。

   在准备参赛作品的这2个月时间内,他们查遍各种资料,绞尽脑汁,尽全力去完善参赛的作品。在韩老师的带领下,相互探讨,彼此切磋,对于物流的知识远远超过了书本上所能学到的,同时培养了团结合作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