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名参加“正保教育杯”第五届全国ITAT教育工程就业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09-05-08浏览次数:44

 

 

关于报名参加“正保教育杯”第五届全国ITAT教育工程

就业技能大赛的通知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加强技能型人才培养的方针,积极引导各有关学校加强实用型信息技术人才的培养,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定于20094-11月在全国范围内举办“正保教育杯”第五届全国ITAT教育工程就业技能大赛。ITAT教育工程是一项面向全国的实用型信息技术人才培养工程,以提高信息素养、培养动手能力、提升就业技能为宗旨。有关详细信息,可登陆大赛指定网站(www.itat.com.cnwww.itatedu.com)查询。

一、比赛内容

大赛共设Office办公自动化高级应用、C语言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Photoshop平面设计、3DS MAX三维设计、Flash动画设计、AutoCAD机械设计、AutoCAD建筑设计、Dreamweaver网页设计等九个比赛科目。

二、参赛对象

20072008级在校本科学生。每人限报一个科目。

三、比赛日程

大赛分预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预赛以学校为单位进行,复赛以省为单位进行,决赛和颁奖活动在北京举行。

1.报名:即日起至918

大赛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学生报名可登陆大赛报名网站(www.itatedu.com),进入“正保教育杯”第五届全国ITAT教育工程就业技能大赛页面,点击“网上报名”进行在线注册报名。报名之后,凭身份证和学生证到报名点(在线注册报名时,可见报名点的详细信息)核准报名信息。未经审批的报名信息,大赛组委会视为无效信息。报名参赛学生可在网上免费学习所报比赛科目的网络课件。

2.预赛:2009926

预赛由参赛学校自行组织安排。大赛组委会联同赛区办公室按照交叉巡考的原则对预赛的组织实施进行巡视和监督。预赛总人数不满50人的参赛学校,不予设预赛考点,采取就近合并到其他参赛学校的方式。预赛采取统一时间网上在线考试、系统自动阅卷,实时出成绩的方式。全国共设16000个复赛名额,大赛系统依据预赛成绩、参赛学校以及各省的参赛规模等因素自动确定复赛名额。另外,预赛成绩合格的学生,可自愿申办全国ITAT教育工程职业技能证书。

3.复赛:

20091017

复赛由大赛组委会联同赛区办公室指定的参赛学校承办。大赛组委会派出复赛巡视员联同赛区办公室监督复赛的组织实施。复赛采取统一时间网上在线考试、局域网提交比赛结果的方式。复赛结果由巡视员统一带回北京。大赛组委会组织封闭式阅卷。通过复赛产生大赛的三等奖和优秀奖学生名单,同时按科目复赛成绩排在前26位的学生进入北京决赛。

4.决赛:20091118

决赛在北京举行,由大赛组委会统一安排。通过决赛,产生特等奖9名、一等奖45名、二等奖180名。1120日举行颁奖活动。

 

 

 

上海海事大学教务处

200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