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日语系学生在第十五届中国学生日语作文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1952

 

日前,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林钰同学在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日语作文大赛获得二等奖,取得我校参加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我校日语系関秀一、毛贺力、徐秀姿、陈叶斐为本次比赛指导教师小组成员,获得优秀园丁奖。

大赛自5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近300所高校的4000余份参赛作品。评奖方式为逐步淘汰制,共计历时四个月,参赛作品经过初赛和复赛以及最终决赛,共选出5名一等奖,15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林钰同学的作文「十二年後の桜の夢」(12年后的樱花梦)获得二等奖的优秀成绩,获二等奖以上的作文将于年内公开出版结册。园丁奖奖品为50000日元等值书籍,近期将邮送我校。林钰同学以及指导教师还受邀参加2019年12月在北京日本大使馆举办的颁奖仪式。

该项赛事由日本日中文化交流所、日本驻中国大使馆主办,由东芝国际交流财团、中日文化交流中心等协助举办。通过参加此次比赛,我校参赛学生不仅锻炼了用日语进行思考、写作的能力,也以此为契机更深入地了解了日本文化,对于扩大学生视野起到了重大作用。

 

教务处、外国语学院

2019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