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9-07浏览次数:2996


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于2021  8 20 日至23日在线上举行,本次大赛由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我校7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最终获得全国一等奖3项,全国二等奖4项,创造我校智能车竞赛最好成绩。

其中王天真、虞旦老师指导的岑衎远、王云尧团队首次夺得单车拉力组全国一等奖(第一名),虞旦、燕存良老师指导的张羽音、罗鹏恒、万英荣团队获得节能信标组全国一等奖。虞旦、王天真老师指导的桑晓夫、徐毅、崔新阳、叶健、陈建团队获得百度智慧交通组全国一等奖。虞旦、王天真老师指导的桑晓夫、林樵、崔新阳团队获得全向行进组全国二等奖,虞旦、燕存良老师指导的李时豪、谭冲、王剑、徐毅团队获得双车接力组全国二等奖,王天真、陈巨涛老师指导的刘滔、袁龙宇、黄曼菲团队获得电磁越野组全国二等奖,虞旦、王天真老师指导的刘滔、魏恺寅、戴昊团队获得讯飞智慧餐厅组全国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着力激发大学生从事工程技术开发和科学研究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上海海事大学智能车创新实验室从去年9月份着手招新和培训,在教务处、物流工程学院、实验室管理处、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学生处、后勤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历经智能车设计、组装、调试、赛道演练等环节,在王天真、虞旦、陈巨涛、燕存良老师的指导下,对作品进行反复测试和修改,最终角逐出7支竞速组和2支创意组队伍,先后参加了各自的分区赛和国赛,并获得了优异成绩。

参赛师生合影

单车拉力获奖证书(全国第一名) 

教务处

物流工程学院

2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