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国家汉字应用水平测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3458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语用司关于推进汉字应用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教语用司函201628号)要求,以及上海市教委、语委2021年工作要点,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发布了《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关于开展2021年国家汉字应用水平测试报名工作的通知》(沪语测202111)。根据该通知要求,现决定开展我校2021年国家汉字应用水平测试报名工作。

一、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1930日。

二、测试时间

20211120日(星期六)9:00-10:20

三、报名要求

(一)所有在校师生均可自愿报名参加测试。

(二)考生报名时须交电子相片1张,具体要求如下:

1.相片格式必须为jpgjpeg格式证件照。

2.相片比例建议为390*567像素(宽*高)。

3.相片大小必须小于2M

4.相片一般以考生身份证号命名,并与报名表中所填证件号码一致,如:报名表中所填的证件号是123456,则该生相片文件的命名即为“123456.jpg”。

5.建议相片的背景色为单色背景,如蓝色、红色或白色等。

四、测试费及书费

(一)测试费为60/人,如果因自身原因不能按时参加考试,测试费一律不退。

(二)《汉字应用水平测试指导用书》为35/本(自愿购买)。

五、报名方式

报名方式有集中报名和自助报名两种,考生任选一种即可。

(一)集中报名

各学院根据“国家汉字应用水平测试报名表”(附件)采集报名人员信息。采集信息时,请务必按照报名表要求,正确、完整地填写。填写时,需注意报名表中红色字体为必填项,黑色字体为选填项(建议填写便于分类及统计)。

请各学院以学院为单位将本学院“汉字应用水平测试报名表”和报名学生电子相片汇总后,于2021930日前以电子文档形式发邮件至taozhou@shmtu.edu.cn,主题注明“学院名称+2021汉字测试报名人员信息+共计**人”。相关考试费用及书费统一交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科(行政楼247)。

(二)自助报名

930日前,考生扫描以下二维码,按要求填写个人信息,上传相片。自助报名信息提交后还须至行政楼247缴费并经审核确认才能正式生效,否则报名无效。


联系人:周涛

联系电话:38284279

 


 

   上海海事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2021913

附件:国家汉字应用水平测试报名表(2021以此件为准).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