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2023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3508

各位同学: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关于做好本市在校大学生和中职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沪教委语[2008]4号)的要求,按照《上海市教师教育学院关于各高校、区2023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日程安排的通知》,为确保我校2023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

我校2020级本科生(除已享受过免费测、报名阶段自愿放弃学生)参加本年度免费测试。

二、测试安排

学院

应测人数

测试时间

经管(不含财管)

652

318

经管(财管)

67

319

中荷机电工程学院

120

物流工程学院

464

外语

213

49

信息

442

马克思主义学院

31

422

商船(船电)

74

文理学院

60

法学院

166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304

徐悲鸿艺术学院

105

520

交通运输学院

529

商船(不含船电)

647

521

说明:

  1. 具体测试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三、提升活动

学校组织普通话水平测试考前提升活动,请同学们登陆海大学习通(学习通APP或者学习通网站,网站链接为:http://shmtu.fanya.chaoxing.com/portal进入学习空间,选择普通话水平测试(PSC)考前提升课程,点击课程章节,即可浏览到考前提升活动相关视频资源。

国家语委修订印发了新版《普通话水平测试规程》,将于202341日起正式施行。按照新规程要求,普通话水平测试流程中取消备测室和备测时间,请同学们关注提升活动辅导内容和测试现场的相关提示。

四、联系方式

李老师 38284268

 

 

上海海事大学教务处

2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