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2022级本科学生转专业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2569

各学院、相关学生:

为了做好2022级本科学生转专业报名工作,根据学校相关规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转专业报名对象

1.提前批招生的航海类专业只有“第一学期平均学分绩点(GPA)位列本专业前10%”的大一年级全日制本科学生才有资格申请转专业;其他专业所有大一年级全日制本科学生可参照各学院接收2022级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方案(见附件1)中的报名条件进行申请。

2.招生时有明确限制、对培养有特殊要求、正在休学、保留学籍的学生不能申请转专业。

二、转专业报名注意事项

1.申请转专业的学生,每人只能填报1个专业志愿。

2. 中荷合作办学专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绘画(国画)专业、绘画(油画)专业、交通管理(新国航)专业、交通运输(国际班)专业、法学(海商法)(卓越法律人才)专业、会计学(国际会计)专业、会计学(ACCA)专业不实行转专业。

3.按大类接收学生转专业的,学生转入后,再根据相应院系要求在规定时间参加大类内的专业分流。

4.航海技术、轮机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3个专业的卓越班,不允许外专业学生转入。

5.学生填报转专业志愿前,应仔细阅读各学院接收2022级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方案(见附件1),含专业限制、报名门槛、选拔考察等。

62022级学生转专业采取“学生报名、转入专业选拔考察录取”方式进行,各专业扩容计划人数详见附件2

三、转专业报名工作安排

采用教务管理信息系统“网上报名”模式,具体操作流程详见附件3网上报名时间为20223229:0020224712:00

请达到相关学院转专业条件且有转专业意向的学生务必在学校规定时间内网上报名,逾期一律不再接受学生转专业申请。

四、其他说明

1转入学院有递交纸质证明材料的要求,学生需依据转入学院通知,提交纸质证明材料至转入学院。递交时间统一安排在学校转专业报名结束后,具体时间、递交模式由转入学院定

2转专业选拔考察、录取等后期工作另行通知,届时请同学们及时关注教务处通知。

3.学生在提交转专业网上报名过程中,如遇到问题,可咨询教务处(38284266)。

 

附件1:各学院接收2022级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方案.rar

附件2:2022级本科学生转专业各专业扩容计划.xlsx

附件3:2022级本科学生转专业网上报名操作流程指南.doc

附件4:上海海事大学学生转专业、转学实施办法.doc

                                              

                                                             教务处

                                     2023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