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校内赛报名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1304



为了激发学生的实验探索兴趣和创新热情,使学生能积极参与到物理实践中来,提高创新能力,提升团队协作意识,促进物理实验教学工作发展,提高物理实验教学的质量与水平,为培养高素质人才奠定基础。同时为即将举办的“2023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选拔优秀参赛选手,经研究决定举办上海海事大学物理实验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

本次竞赛内容涵盖以下三个类别:

1. 命题类创新作品

参赛学生从竞赛组委会公布的命题类项目中选题,按要求提交作品。题目要求参见附件1: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 (创新) 命题类题目。

2. 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

参赛学生从竞赛组委会公布的自选类项目中选题,按要求提交作品。题目要求参见附件2: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 (创新) 自选类题目。

3.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比赛

参赛学生根据竞赛组委会公布的讲课比赛形式及要求,自选讲课内容,按要求提交讲课视频。竞赛形式及要求参见附件3: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竞赛细则及评审标准。

二、参赛对象及要求

参赛对象为各年级2023年秋季学期在籍本 () 科学生均可采取小组形式报名参赛,成员由学生自由组合,第12项每组人数不超过5名,第3项每组人数不超过3名。所有竞赛类别,本年度以前获得过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三等奖()以上的学生、国家级竞赛三等奖()以上作品不再参加本竞赛。

三、竞赛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345日,各参赛小组以附件形式将报名表(附件4)发送至邮箱:wangx@shmtu.edu.cn。邮件标题设置“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

2.提交报告时间:2023426日前,按照报名项目要求将电子版发送到上述邮箱,文件名设置“小组名+项目”。

四、竞赛联络

物理实验中心为参赛成员提供必要的场地和设备支持。

联系地点:理学院1B205

联系人:王老师,胡老师

联系电话:021-38282221021-38282211

邮箱:wangx@shmtu.edu.cn,hubo@shmtu.edu.cn


附件.rar

 

教务处、理学院

202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