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7-11浏览次数:1629


近日,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软件类和电子类)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17.3万名选手参加比赛。我校学生荣获全国一等奖2项、全国二等奖2项、全国三等奖13项,获奖数量为历届之最。

教务处、信息工程学院对比赛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动员和精心组织,信息工程学院选派了具有丰富比赛经验的教师指导学生,林鑫伟老师全程负责比赛的准备、组织工作。本届大赛分设省级赛和全国总决赛,获得省级赛一等奖的学生可参加全国总决赛。省级赛于20234月举行,我校共有191名学生参加,获得省级一等奖23项,省级二等奖64项,省级三等奖23项。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自 2010 年起已连续举办十四届。大赛连续三年入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榜单,为我国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战略提供人才支持,加快推动高等院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信息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 

  

获奖学生信息表

获奖等级

比赛科目

学生姓名

指导老师

全国一等奖

C/C++程序设计

应懿

石玉虎

Python程序设计

潘飞扬

栾翠菊

全国二等奖

C/C++程序设计

杜逸杰

毕坤

Python程序设计

李驰科

魏莱

全国三等奖

C/C++程序设计

薛津麒、邓明、李军锦、陆锦云、姜添翼、李卓锦

刘静、栾翠菊、毕坤、焦佳佳、章夏芬

Java软件开发

陈思源

焦佳佳

Python程序设计

孙思进、卜伟锋

刘晋、章夏芬

单片机设计与开发

郑柳骏、刘子扬、郁文杰

潘胜达、林鑫伟

EDA设计与开发

聂伊菲

姚楠

 

图1 全国总决赛参赛师生现场合照


图2 全国总决赛获奖证书


图3 上海海事大学获优胜学校奖


教务处、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