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在第十二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9-06浏览次数:785


第十二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总决赛于812日至13日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我校参赛团队勇创佳绩, 23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获全国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

本届大赛共有371家院校所、2785支队伍、12974名师生参赛,在7个分项赛道展开激烈角逐。学生们在比赛中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热爱海洋、开拓创新、团结拼搏的青春风貌。赛事紧密结合行业、高校的优势及特色,推动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拓展船海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空间,切实增强船海及相关专业学生的综合素质、原创能力及实践动手能力,为行业打造高层次、应用型船海工程技术人才培养储备力量。

由我校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徐悲鸿艺术学院、商船学院等组成的赛事组织和指导团队从20229月份开始招新和培训,2023年暑期参赛学生顶酷暑、战高温、锐意进取、勇于拼搏,最终11支队伍在全国总决赛中脱颖而出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本届赛事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国际船舶与海洋工程创新与合作组织、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提供支持。竞赛的宗旨和目的为“崇尚科学、实践求知、锐意创新、面向海洋、服务国防”。目前该项赛事已成为我国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竞赛,代表了国内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内大学生学科竞赛的最高水平。


 


参赛队伍合影


来源: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徐悲鸿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