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首届全国高校双碳战略征文比赛中获奖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9-07浏览次数:590


为加强绿色低碳教育,推动高校专业转型升级,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提高双碳相关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我校组织师生参加了2023年“闽都嘉庚杯”首届全国高校双碳战略征文比赛,本次大赛共评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20项,优秀奖45项和优秀组织奖14项。我校学生结合专业特色,紧扣大赛主题,荣获二等奖1项,优秀奖2项,学校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本届全国高校双碳战略征文比赛由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联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3060”双碳战略协同创新专家工作站、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共同举办。大赛主题为“创响双碳世界,引领绿色未来”,大赛目的是为积极探索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实施途径、政策体系和行动方案,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双碳战略等文件精神。 

 

获奖名单

序号

参赛作品

获奖等级

学生

指导教师

所在学院

1

基于多模型评估的绿色金融创新实验区减排研究——以浙江省湖州市为例

二等奖

王雪蕊、曾屹林、毛浩栋、王安然、杨依灵、余林轩

范国良

经济管理学院

2

双碳背景下二三线城市医药冷链物流如何利用医用循环箱降低碳排放——以太原市为例

优秀奖

郝瑞昕、张晨璞、潘溢庭、李珍、姚思懿

朱恩燕、徐最

交通运输学院

3

航运低碳化的法律保障机制研究

优秀奖

蒋兰馨、刘志梅、覃一珂、郭倩瑜、丁晟、刘振乾

王慧

法学院

 

教务处  

20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