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23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次数:508


10月12日至15日,2023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在福建泉州晋江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本届大赛共吸引来自全国260所高校的1084支队伍,5426名优秀选手携最新技术的机器人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学校获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2项,全国三等奖2项,其中助老环境与安全服务项目获得亚军,是学校参加中国机器人大赛以来的新突破。

在张琴、朱昌明、强海燕、常宝林老师的指导下,2023中国机器人大赛从2023年1月份进行招新并举办校内赛,由物流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学院和商船学院组成的参赛队员们经历9个多月的奋斗,从校内赛到北京区域选拔赛,最终在晋江全国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是目前中国影响力最大、综合技术水平最高的机器人学科竞赛之一。机器人研究涉及多个学科,如力学、机械学、电子学、控制论、计算机科学等,学生在参加机器人比赛过程中不仅可以扩展知识面,还能促进学科交叉,迅速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


1  亚军团队获奖现场


2  参赛队伍合影


3  各参赛团队照


来源:物流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