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48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824


近日,由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应懿、潘飞扬、李卓锦和陆锦云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在第48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亚洲区域赛中,两度获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11月11-12日,ICPC亚洲区域赛(沈阳站)在东北大学举行。本届大赛共吸引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国内172所院校的290支参赛队伍同场竞技。大赛共产生金奖29项、银奖58项、铜奖87项。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信息工程学院的应懿、潘飞扬和李卓锦团队脱颖而出,获得银牌。

12月2-3日齐鲁工业大学举行的ICPC亚洲区域赛(济南站)中,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等全国225所高校347支队伍参赛大赛共有34支队伍获得金奖、68支队伍获得银奖、99支队伍获得铜奖。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应懿、潘飞扬和陆锦云团队,面对比沈阳站更大的竞争压力,再创佳绩,再获银牌。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由美国计算机协会主办。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之一被誉为计算机软件领域的奥林匹克。两组同学在信息工程学院周卫祥老师的指导下展现了出色的编程、团队协作和应变能力最终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学校将继续秉持以学生为中心,以高水平学科竞赛为载体,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教融合,大力支持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培养大学生合作、创造、创新以及承受挑战的能力。


图1 比赛所获奖牌

 图2 沈阳站比赛现场

图3 济南站比赛现场

图4 选手合影


来源:教务处、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