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中获首金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270

12月8-1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国赛(“智能+”赛道)在吉林大学举办。来自全国228所高校、371支代表队的1437名参赛选手同场竞技,参与智能物流搬运赛项和生活垃圾智能分类赛项的全国决赛。我校学生陈源材团队获得金奖王怡博团队、郭博团队获得2项铜奖实现国赛获首金的历史性突破。

比赛由工程训练中心负责组织竞赛指导团队胡肇炜徐舒翎赵忠贤、沈海荣老师积极备赛指导3个团队均获上海市赛特等奖,晋级国赛。工程训练中心将继续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育”的理念,从提升学生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角度出发,激发学生学习志趣和工程创新潜能,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实践平台优势,为培养优秀的创新实践人才不断努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共设3个赛道、8个赛项。大赛旨在深化高等工程教育改革,加强卓越工程人才培养,每两年举行一届。吉林大学承办的“智能+”赛道,涉及机械设计制造、新能源、电子信息、控制科学、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知识技术的综合应用。 

 

获奖名单

序号

名称

参赛队伍成员

指导老师

获奖奖项

1

智能+ ——

智能物流搬运

陈源材、喻凌杰朱政安张晗

胡肇炜

徐舒翎

金奖

2

智能+ ——

生活垃圾智能分类

王怡博、涂凯南 张毅杰吴宇轩

胡肇炜

赵忠贤

铜奖

3

智能+ ——

生活垃圾智能分类

郭博、刘培富倪治车文涛

胡肇炜

沈海荣

铜奖

 

1参赛队员合影


2 比赛现场


来源:教务处基础实验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