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2024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1573

各位同学: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关于做好本市在校大学生和中职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沪教委语[2008]4号)的要求,按照《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关于各高校、区2024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日程安排的通知》,为确保我校2024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

我校2021本科生(除已享受过免费测、报名阶段自愿放弃学生)参加本年度免费测试。

注:教务处将视情况安排普通话水平测试“收费测”,请有参测需求的师生关注后续通知。

二、测试安排

学院

应测人数

测试时间

经济管理学院

630

316

商船学院(航海、船电)

398

317

法学院

161

理学院

59

商船学院(轮机、能源)

324

324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293

信息工程学院

393

330

外国语学院

198

马克思主义学院

26

物流工程学院

587

331

交通运输学院

514

414

徐悲鸿艺术学院

92

说明:

1.具体测试时间以准考证显示为准。

2.测试前一周,统一将准考证发放至学院。

三、测前提升活动

学校组织普通话水平测试考前提升活动,请同学们登陆海大学习通(网页链接:http://shmtu.fanya.chaoxing.com/portal 或学习通APP)进入学习空间,选择2024年普通话水平测试考前提升活动课程,点击教学资源,即可浏览到考前提升活动相关视频、材料等。

国家语委修订印发了新版《普通话水平测试规程》,于202341日起正式施行;新版《普通话水平测试实施纲要》于202411日起正式实施。按照最新要求,普通话水平测试流程中取消备测室和备测时间,且测试题目中朗读短文和命题说话备考范围都有较大改动,请同学们关注提升活动辅导内容和测试现场的相关提示。

四、联系方式

    李老师 38284268

 

 

上海海事大学教务处

202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