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辅导培训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


为做好第届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准备工作,准确理解和把握赛事内涵和要求,深入挖掘和培育我校创新创业项目,提升参赛项目水平,3月6日下午,学校邀请中国高校产业投资联盟副理事、大赛国赛评委蒋公宝做辅导报告,教务处、各学院分管竞赛项目的指导教师200余名学生现场聆听了报告。

蒋公宝首先介绍了大赛赛制备赛要点,对参赛赛道、团队员配备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重点强调有境外高校学籍学生参加国际专项赛的优势;鼓励具有社会实践经历的同学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创新大赛高层级项目做了细致介绍并展示了国赛金奖案例。最后他号召学生积极备利用本届大赛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的地利优势,取得好成绩。

此次辅导报告举办,让学生进一步对创新大赛有了全新的认识与体验,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了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为下一步挖掘和培育更多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校将陆续开展大赛系列培训,为我校师生参赛做好支持和服务


图1 教务处徐志京副处长做简要动员


图2 蒋公宝现场授课


图3 辅导报告现场